首页 > 正文
重庆疾控专家:低风险区人员非必要不要离开本区域

  新华网重庆7月26日电(韩梦霖)7月26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8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7月21日以来,江津区累计报告9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发布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夏宇倡导,低风险区的人员非必要不要离开本区域。

  李畔介绍,7月25日,江津区新增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确诊病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月21日以来,江津区累计报告9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外,长寿区在对有江津双福旅居史人员的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目前以上病例均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集中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截至目前,重庆市“7·13”江北疫情、“7·18”南岸-万盛疫情均已得到有效控制,江北区首例确诊病例已于昨日出院;万盛经开区自今日0时解除所有中风险区,低风险区自动解除,全域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7·21”江津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疫情总体可控,但不排除发现新的感染者的可能。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部分重点地区疫情持续存在外溢情况,重庆市面临境外、市外双重输入压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李畔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毫不大意、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坚持戴口罩、一米线,配合做好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来渝返渝要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备,落实相应防控要求。在风险区域内人员,要坚决做到高风险区内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内人员“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内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当市民朋友接到短信排查提醒或者社区排查电话时,请大家理解、支持、配合并及时回复。

  发布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夏宇倡导,低风险区的人员非必要不要离开本区域,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夏宇提醒市民,跨区域的流动应该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其他地区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应该要求其进行“3天2检”,就是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之间间隔24小时。

  夏宇建议,市民在“3天2检”的2次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