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子“三下乡”走进潼南

  为深刻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学习好、宣传好革命英雄事迹,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爱国素养,感受信仰的力量,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于7月4日在潼南区杨闇公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烈士、致敬先烈的纪念活动。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志愿者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经过了栽种着松柏且蜿蜒曲折的陵道,这恰巧映照了杨闇公烈士一生革命历程的艰辛。道路两旁青翠挺拔的松柏,更像烈士高大的身影伟岸屹立。志愿者们一路聆听着讲解员凝重的解说,深入了解了杨闇公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荣奋斗的革命历史,生动再现了杨闇公烈士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马掌铁”精神。

志愿者们聆听讲解员对杨闇公烈士的生平解说。

  聆听讲解之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旭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杨闇公墓碑前鞠躬默哀,并在杨闇公烈士雕塑前带领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同行学生要铭记历史、不断进取,学习杨闇公烈士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追求,赓续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致力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志愿者们在杨闇公烈士雕像前合照。

  “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是一个民族成熟的标志。追忆革命先烈是重温一段不该忘却的历史、感受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汲取一种自强不息的力量!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无数先烈的忘我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作为鞭策我们前行的动力!”参与活动的学院志愿者表示。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