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出狱不久 他连续“光顾”同一家!合川警方快速破获“薅羊毛”式盗窃案

  常说事不过三,但一个小偷有多“执着”?自2011年来,张某因盗窃入刑三次,在牢里累计度过八年光阴,但严厉的惩罚和改造似乎已对他“免疫”了。这不,最近刚“放出来”两天,他又“伸了手”,还连续两次用同样的方式“光顾”同一户人家。

  好在重庆合川警方快速反应,接警后立即破获了这起“薅羊毛”式盗窃案。

民警抓获嫌疑人(视频截图)。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事不过三?出狱仅两天他第四次“伸手”

  2022年4月20日上午,重庆永川监狱门口,张某正享受着高墙外自由的阳光。“已经三次了,希望你好好做人,不要再犯。”五分钟前,听完狱警教导的他还连声应和,这一刻,他就开始想着该去哪弄点生活费。

  要赚钱,张某先是想到了赌。回到家乡合川,他浑浑噩噩打了两天牌,就把全身仅剩的一万余元输了个精光。父亲远赴异乡务工,母亲去世,孑然一身的张某失落地在街上闲逛,当走到合阳城街道某高档小区门口,他直勾勾望着弥漫着的久违的人间烟火,萌生了重操旧业的想法。

  张某犹豫许久,但还是打破了“事不过三”的原则。他想尽办法混入小区,迅速锁定了一幢花园别墅,他打量着花园铁门,不一会就发现了漏洞,反手伸进把手向下一扭,门被轻松打开。溜入后张某直奔书房、办公室进行搜索,在书房抽屉中发现并盗走近4万元现金。

  拿着赃款,张某第一时间回到赌桌。也许是这次盗窃太容易,他在牌桌上放开了手脚,不到一个月,这4万元就又输了个精光......

  “薅”完“羊毛”又盗钻戒 警方快速破案

  “薅羊毛偏搁一个上薅!”正如小品里这句经典台词,就在张某苦于没钱时,他想到了自己一月前“光顾”的那户人家。他再次来到那幢花园别墅,并如法炮制,用熟练手法溜进屋内开始搜索,可一通忙活后,却没找到值钱的东西,心有不甘的他来到客厅翻找,依旧无果,正当他要放弃时,客厅酒柜里的两瓶名贵酒进入了他的视野。他兴奋地找来一个口袋,装上酒,大摇大摆地走出大门。出小区后,张某第一时间将两瓶酒转卖,获利2800元。

张某盗窃名贵酒(视频截图)。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连续两次得手让张某彻底“放飞自我”,考虑到前户人家可能有所防备,他打算寻找新目标。

  6月5日晚,他来到钓鱼城花滩某小区一幢别墅下,见二楼阳台门没关,翻阅一楼栅栏后攀爬至二楼阳台进入屋内,在主人卧室抽屉中盗走一枚钻戒,后通过典当卖得3000元。

  次日,业主发现并报案,合川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合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张某。6月7日15时许,民警将正在打牌的张某抓获,张某对自己多次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重获自由还不到两个月,张某将再次面对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办理当中。(唐中明 陈富为)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