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天580”服务居民零距离

  6月15日,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杨公桥社区居民李安琼如往常一样,来到邻居彭爷爷家中,为他翻身、擦洗身体。李安琼大姐是杨公桥社区“天天580”红岩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退休后一直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年过80的空巢老人彭爷爷因患脑梗死后遗症长期瘫痪卧床,李安琼便主动担起了“女儿”的职责。

  前不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杨公桥社区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以“天天580”红岩志愿服务队为主力,社区里常年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帮扶空巢老人、看望留守儿童、送医上门、义剪上门、义务消防、抢险应急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互相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浓厚氛围。

  杨公桥社区党委书记张军介绍,“天天580”红岩志愿服务队谐音“天天我帮你”。其中“5”是指社区常年开展的助老、扶幼、助残、帮困、平安5种志愿服务活动;“8”是指根据志愿者特长、特点分别组建的赤、橙、黄、绿、青、蓝、紫、白8支志愿服务队伍;“0”是指服务群众零距离。

  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志愿者谢念宁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排查点连续值守60天,危难时刻勇担急难重任;志愿者董因松常年致力于帮扶残疾人的志愿服务;志愿者杨文梅是一名医生,她带领家庭医生团队街边建档、社区讲座、巷道义诊、特需入户,是许多居民心中值得信赖的“健康守门人”。

  据了解,自2013年“天天580”红岩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已成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受益群众4万余人次。(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5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