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毒品伪装成茶叶,快递点心理博弈…… 毒贩机关算尽仍旧败北!

  手推车上,几个方方正正的快递包裹平整摆放。身着黑色夹克的取货人看似满脸悠闲,半闭着的眼睛里,余光不停扫视四周——为了取这几个快递,一伙人已经在快递点周围徘徊了三四个小时,有人冒雨提前来望风,观察周边情况;有人开车来回“不经意”经过,打探情况;还有人佯装取件,实为查探……

警方缴获的毒品。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有个光头在附近,还有一个穿快递员衣服的,现在都走了。”电话中,望风者不时汇报现场情况。可就在他们大费周章,以为万无一失,大胆来取件时,禁毒民警仿佛凭空出现,瞬间控制了取件的成某。几乎在同时,在不远处观望的主犯邓某还没来得及反应,亦被民警抓获。

  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协调指挥下,合川区公安局成功侦破了一起邮包寄递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各类毒品约11公斤,查扣涉毒车辆1台、人民币5万元,斩断了一条从云南边境到重庆合川的贩毒通道。

  花销大、买豪车,竟是无业人员!

  今年3月,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辖区内有一邓姓男子前往云南西双版纳,准备购买毒品回合川贩卖。

  经过警方深入调查,发现邓某并没有固定工作,日常开销却巨大,甚至还购买了一辆玛莎拉蒂豪车。

  这样的花销显然与其没有固定工作的身份不相符。而就在警方对邓某的社会关系进行排查的时候,发现邓某在云南西双版纳某银行取现金15万元。

  让人感觉蹊跷的是,邓某取款后并没有在西双版纳游玩的意思,而是预定了当天的机票飞回了重庆。种种迹象表明,邓某前往云南的目的并不单纯。

  很快,合川警方通过侦查发现,7个装有毒品可疑物的快递包裹,分三批,从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寄往重庆合川。

  警方研判,这7个包裹应该就是邓某此次前往云南购买的毒品。为了将邓某以及其贩毒团伙成员一网打尽,合川警方提前在快递点布控,只等邓某上钩。

  快递点展开心理博弈战!

  然而,邓某异常狡猾,多次从快递点门口经过,而且还安排同伙胡某在附近观察是否有特殊情况。3月31日下午3点30分左右,邓某只身来到了快递点,但是他并没有取走装有毒品的目标快递,而是取了一个无关紧要的小件。

  这一举动,就是为了试探自己是否被警方盯上,殊不知他这个小算盘早已被民警看透,一举一动都尽在掌握。

  当天下午4点30分许,邓某又指示同伙成某来到快递点,准备用一辆手推车,将三个快递包裹取走。眼看时机成熟,在现场布控的民警立即对成某展开了抓捕。

  “遭了!”就在邓某暗叫不好,准备驾车逃跑时, 4辆车前后夹击,瞬间将邓某的“玛莎拉蒂”牢牢卡死!这样的困局,让邓某只能下车就擒。

  11公斤毒品伪装成茶叶藏在快递包裹中!

  经拆封,7个伪装成茶叶、茶具的快递包裹内藏有大量麻古。经称量,共计查获毒品11469.9克。

  合川警方顺藤摸瓜,展开全链条打击——分别在云南将邮寄快递包裹的岩某一和出售毒品的岩某二抓获,就此斩断了一条从云南边境到重庆合川的贩毒通道。

  下一步,合川警方仍将继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零容忍”高压态势,坚持严打整治和群防群控,多措并举不断深入推进禁毒工作,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唐中明 景然)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