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北供电公司:停电不停户,首次开展10千伏发电车保供电

  “10千伏发电车启动正常,10千伏景菊线55杆后端用户已带电……”6月20日7时20分,在大盛镇廖家湾10千伏景菊线76号杆旁,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林其奇正在现场进行10千伏发电车并网发电工作汇报。随后,工作人员启动输出开关按钮,将稳定的电流不间断送进周边用户家中。

  10千伏景菊线菊革支线联络新建工程是市北公司解决渝北农网片区重过载、低电压的重点工程。为了配合建设,需新建电力线路8公里,涉及停电7个村庄、66个公用台区,影响3230户居民供电。为切实降低对用户的影响,提升优质服务质量,市北公司运检部牵头,组织调控中心等多部门开展多轮讨论和现场查勘,制定10千伏发电车保供电施工方案。

  据悉,这是市北公司10千伏应急发电车首次投入使用,该发电车额定功率1000kW,可持续供电10小时。10千伏线路停电工作情况下,可使用10千伏发电车对非工作区域进行发电,实现“停电不停户”作业。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下一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将深化10千伏发电车保供电应用,坚持以放心用电、可靠用电为目标,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胡松伶)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