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航“少年的你” 江北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6月20日,由江北区禁毒委员会、江北区禁毒协会、江北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护航少年,无毒青春”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在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开展。“阳光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员选拔、民警禁毒知识讲堂、禁毒知识漫画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禁毒科普“热潮”。

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在新村实验小学开展。新华网 发 (刘忆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江北区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

  活动一开始,江北区禁毒民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课”,通过结合具体案例、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深入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号召全体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禁毒民警向学生讲解毒品毒知识。新华网 发 (戴东妤 摄)

  现场,活动还设有“禁毒漫画展”和“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50余种毒品仿真模型吸引了大批同学围观。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的新型毒品。“原来毒品还能能伪装成糖果和奶茶,太可怕了!”一名学生在听完讲解惊讶地发出感叹,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仿真毒品模型展示。新华网 发 (刘忆 摄)

  此外,江北区“阳光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员选拔活动也在学校多功能厅同时进行,参与选拔的6位同学以扎实的禁毒基础知识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现了新时代禁毒新生力量的青春风貌。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筑牢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校园防线。”江北区禁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江北区还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鼓励青少年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禁毒教育的参与者,共建“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美好校园。

禁毒民警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新华网 发 (戴东妤 摄)

  江北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潘鹰表示,禁毒宣传教育走进学校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孩子们年龄很小,对世界的认识比较模糊,容易受到毒品的诱惑。所以,禁毒宣传不仅是家庭和学校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社会各界都积极的支持、关心、关爱孩子们,支持我们的禁毒事业,打赢人民禁毒战争。

  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观音桥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主任杨鑫敏介绍,学校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禁毒教育宣传进校园,通过开展班会活动、禁毒宣传月活动,以及和江北区禁毒单位、新闻媒体合作,对学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扎根于心。(唐中明 艾靖凯 戴东妤)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6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