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时光边缘》新书在渝中区首发

  6月19日,由重庆市作协、重庆出版集团、重庆新华集团、渝中区委宣传部、秀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生活如尘,岁月留香——《时光边缘》新书首发暨研讨会在解放碑新华书店举行。来自市作协、西南大学、工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该书的文学价值和创作理念进行了研讨。

新书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 王远摄

  据了解,由重庆出版集团出版的《时光边缘》是一部满怀深情、气韵灵动、富于哲理的随笔散文集,收录了作者张刚创作的散文共62篇,且每篇散文都附有一首隽美的小诗,全书共计23万字,分3大板块。

作者签售新书。 通讯员 王远摄

  作为重庆的本土作家、诗人,张刚的作品先后被美国芝加哥大学东亚图书馆、芝加哥艺术学院和重庆市档案馆等机构收藏。《时光边缘》是张刚先生在生活中捕捉新意,通过“每周一歌”不断累积的硕果。他扎根于乡土,将散文的美与力同诗歌的纯真浪漫进行了完美的交融,以诗意的笔触,展现他独特的生命体验,打造超凡脱俗的想象世界。

  书中多篇文章均与重庆有关,在他的笔下,重庆 “有山有水、大山大水,江峡相拥、山环水绕”,重庆人勤劳智慧、坚韧乐达,敢于创造奇迹。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女士在该书序言中写道,张刚的写作不仅有对历史的回顾,自然的抒怀,更有对现实的关照,他贴近生活,接地气,察民心,面对时代的种种矛盾难题,真诚地亮出心迹,据理分析,不回避不虚伪,表现出一位书写者以文化人,以德润心应有的道义和情怀。

  “从‘ 边城’的川河盖、黎香湖,到汇流进长江嘉陵江的 ‘夹马水’,再到祖国的俊秀河山,作者将满腔激荡的乡魂注入诗情,为家乡重庆谱下一曲曲赞歌。”重庆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用精品意识和工匠精神,对书稿进行精心编排、悉心打造,力求将最完美的作品呈现在读者面前。

  接下来,重庆出版集团还将积极做好主题出版,深入发掘与梳理历史传统文化,用更多精品图书丰富市场的内容供给,为深入推进重庆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5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