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坐高铁 趣巫山”首发启动仪式举行

  新华网重庆6月20日电 6月20日,随着郑渝高铁正式通车,“坐高铁 趣巫山”首发启动仪式在巫山高铁站南广场举行,来自四川、河南、重庆三地的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及游客共计200余人组成第一批乘坐高铁抵达巫山的旅游团,走进巫山深度体验和感受当地人文风情的魅力。

  目前,巫山全面形成了由机场、高铁、长江黄金水道、多条高速公路和旅游交通大环线组成的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拥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神秘悠远的巫文化、古老厚重的巴楚文化、浪漫多姿的神女文化、雄伟瑰丽的峡江文化;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巫山十二峰,神女天下峰”久负盛名,奇幻秀丽的五里坡隐藏着大自然馈赠的宝贵遗产,连绵不断的三峡红叶撑起高峡平湖的城市风骨,文化、生态、智能的“三峡之光”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打卡地”,展露了“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的山水颜值。

首发团授旗仪式。新华网发

  早在今年2月,巫山召开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面对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提出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通过三年攻坚行动,加快建设高品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委主任蒋勇表示,伴随着郑渝高铁正式通车,巫山旅游“水陆空铁”格局全面形成,此次“坐高铁 趣巫山”首发团的到来,将开启巫山旅游市场新的时代,巫山的客源市场也将从过去以“长江游轮+短途高速”为主,向郑渝高铁沿线城市延展。

“坐高铁 趣巫山”首发团合影。新华网发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千年古镇。巫山作为三峡腹地,拥有众多的文旅资源,于2019年入选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首批国家5A级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可观10万余亩的红叶的神女景区,世界遗产地巫山五里坡,以及最新打造的大型长江情境夜游《三峡之光》项目,还有巫山烤鱼、巫山脆李、翡翠凉粉、大溪粉条等特色美食。

  来自郑州的宋女士表示,一直以来都对巫山非常向往,但之前由于交通不便,路途时间太长,始终都没有机会到巫山旅游,现在高铁通车了,就立即和家人一起报名参加。今天三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就到了巫山,又快又舒适,终于可以实地感受巫山云雨和三峡腹地的魅力了。

  据悉,此次高铁开通后,北京到巫山只需四小时三十分钟,郑州、成都到巫山只需三小时三十分钟,重庆到巫山仅需两小时。巫山旅发集团董事长李雪峰表示,此次“坐高铁 趣巫山”首发团的游客朋友们将在三天两晚的时间里,深度体验巫山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情。接下来,巫山还将联合多方开发更多高铁游产品,以满足郑渝高铁沿线市民的出游需求。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5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