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铁开进“中华诗城” 奉节发布多项高铁旅游优惠政策
2022年06月20日 13:58 来源: 新华网

6月20日,郑渝高铁(奉节段)通车,奉节高铁枢纽换乘中心正式竣工投用。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6月20日电(韩梦霖)6月20日,伴随着郑渝高铁的开通,奉节高铁枢纽换乘中心正式竣工投用。有“中华诗城”之称奉节实现高铁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大城市,从此融入了全国高铁“八纵八横”的“通勤圈”。当天,奉节还发布了景区免费开放、门票折扣、跨行联动优惠及畅游奉节卡等多项高铁旅游优惠政策,为广大市民和全国游客奉上文旅大餐。

  20日,在奉节高铁枢纽换乘中心竣工投用和郑渝高铁(奉节段)通车仪式上,奉节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郑渝高铁开通后,奉节将充分发挥高铁的“集聚效应”,进一步彰显生态和人文两大优势,全力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向奉节汇集,全面助推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奉节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万里长江,最美三峡,延绵七百里,自奉节始。位于长江三峡腹心的重庆市奉节县,坐拥夔门、白帝城、三峡之巅等世界级文旅资源。千百年来,以李白、杜甫、刘禹锡、陆游、白居易、苏轼等为代表的骚人墨客纷至沓来,在奉节留下上万首传世名篇。奉节,也因此成为中国历史上的山水地标和文学地标。

图为郑渝高铁上前往奉节旅游的游客。新华网 发

  当天,奉节还发布了多项高铁旅游优惠政策。比如,自郑渝高铁奉节站开通之日至2022年7月20日,凡乘郑渝高铁抵达奉节站的旅客,凭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兑换门票入园游览;2022年全国应届中、高考学生在2022年6月20日—8月31日凭本人中、高考准考证及身份证到景区兑换门票即可入园;游客在指定餐厅、酒店、购物等场所消费后可领取指定景区门票10-50元优惠券一张,也可在48小时内凭借指定景区全价门票,到指定餐厅、酒店、购物场所享受相应消费优惠折扣。

  据介绍,这些优惠政策适用于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三峡之巅景区、三峡原乡景区、小寨天坑景区、龙桥河景区、青龙大窝6大景区。

  在新竣工投用的奉节高铁枢纽换乘中心内,乘坐高铁到达的游客可以方便地换乘公交车到达奉节县内的旅游景区。

图为郑渝高铁奉节站。新华网 发(王传贵 摄)

  郑渝高铁通车后,奉节与重庆、郑州等的高铁旅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左右,与成都的旅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左右,与北京等城市缩短至4个多小时。

  “北方游客十分向往、非常喜欢的雄奇山水、诗画三峡、夔门雄关、白帝诗韵,随着郑渝高铁的全线贯通,综合运力的提升、游客舒适度的提高,北方游客进出奉节将更加便捷,一个更加美好的奉节旅游市场已经呈现。”中国旅游风向标联盟秘书长、河南郑州美好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新兵表示。

图为4月23日拍摄的瞿塘峡。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图为奉节县白帝城景区。新华网发(唐安冰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