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健康乡村”系列活动

  6月8日至9日,在重庆市石柱县桥头镇马鹿社区驻村工作队邀请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新山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社区开展“健康乡村”系列活动。

  2021年5月,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副主任医师张东竹被派驻到马鹿社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一年来,我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干部、党员先锋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筑牢旅游民宿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张东竹说。

  张东竹介绍,为推动社区发展,由村干部带头组成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协调土地使用、解决矛盾纠纷、监督工程质量,推动旅游民宿项目顺利建成;村党支部召开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持旅游民宿产业发展;目前,马鹿社区累计召开院坝会10次,向群众宣传讲解民宿产业发展规划,鼓励群众多多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工程建设、发展农家乐等,累计20余名村民参与民宿院落工程建设项目,3家农户用自家闲置房屋开办民宿,1家农家乐正在筹备开业。

  在马鹿社区,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帮扶义诊活动,工作队还为部分慢性病患者送上药品,针对部分行动不方便的患者,工作队主动上门问诊。在桥头镇,副主任医师王永红举行慢性病健康科普讲座,根据当地老年人高血压病较多的特点,就高血压病的用药和防治进行了讲授,培养当地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健康习惯,规律科学服药。

  活动期间,工作队还重点了解了马鹿社区的农产品资源,并计划近期组织一次精准对口的消费帮扶。此外,还实地考察了桥头镇被服厂,就产业振兴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分析。

  王群波表示,为防止村民因病返贫,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将继续坚持下乡义诊、送医送药等活动,并采取创新方式加大消费帮扶力度,促进产业振兴、群众增收。(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4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