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年签下23个横向合作协议 重庆这家研究院凭啥获青睐?

重庆诺奖二维研究院实验室。受访者供图

  重庆诺奖二维研究院实验室。受访者供图

  5月中旬,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与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升科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这是该院围绕横向科研项目签下的第23份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实现科研平台资源与产业化技术共享,联合共建超纯空气净化材料实验室。

  报道显示,2021年中国洁净设备市场规模高达1130多亿,仅空气过滤器行业就超120亿元。再升科技副总裁杨金明对与诺奖二维研究院的合作抱以乐观态度。他认为,体量庞大的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给“洁净净化设备”创造了极大的市场空间。另外,目前公共卫生医疗系统对空气净化、消毒防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将为空气净化行业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再升科技总部位于重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于2015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该企业拥有规模化生产基地,在微纤维玻璃棉研发、生产和深度应用方面具有较高技术壁垒。

  据了解,除再升科技,重庆诺奖二维研究院还先后与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华峰铝业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晖煌材料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其中,研究院主要担负技术和资源供给、联合开发及产业化运营。截至目前,研究院与企业、高校院所签订合作协议已达23项。

  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湛表示,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需求和市场潜在需求,通过推动建设重点实验室、成立联合研究中心、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方式,实现技术创新与市场高效对接,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科技成果产出。(通讯员 孙建和 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3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