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400名代表当“考官” 54个部门现场“迎考”

  “上半年,我们重减负,加快企业纾困政策落地见效,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涉及企业7204家,预计减负1亿元。”

  ……

  几天前,江津区委区政府召开2022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述职评议会,邀请400名社会各界代表作为“考官”,54个部门现场述职“迎考”,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倒逼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些“考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服务对象,被评议单位分成行政服务类和要素保障类,覆盖江津优化营商环境职能的所有部门和单位。

  此次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内容包括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政令畅通、廉洁建设、公正执法等5大方面。测评表中,还专门单列了不满意的事项及原因,用于“考官”反映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遇到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问题。

  代表当“考官”,部门“迎考”,更能直观反映职能职责部门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哪些事情,服务对象是否满意,有没有获得感。江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及时对测评结果进行梳理,对“考官”不满意事项及原因进行分类登记、台账管理、对账销号,对考评满意度差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细。

  截至目前,江津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开展了“五大专项监督行动”“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助推相关部门出台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系列政策文件,督促解决企业反映各类问题2300多个,全区730项许可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共压减13600天,总申报材料减少1484个,审批环节减少1104个,做到了能减则减。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3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