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电力公司:首家“劳动者港湾”正式对外开放

“劳动者港湾”配备各类惠民服务设施

  6月9日,长寿区总工会携手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举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重庆市电力公司首家“劳动者港湾”正式对外开放。双方将携手共建,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据悉,2022年,在长寿区总工会的关心和指导下,长寿供电公司启动了“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工作,这既是公司尊重和关爱劳动者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承担企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的一项具体举措。历时2个多月,“劳动者港湾”正式建成。

  在现场看到,“劳动者港湾”内,配备了净水设施、一次性纸杯、休息桌椅、报刊架、微波炉、冰箱、手机充电器、雨具、急救箱等各种基础惠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喝着温水看着电视,劳动后的燥热和疲惫得以缓解。“在这里既可以休息、乘凉,还能喝上清洁的饮用水、热饭、看报等,对我们来说很实用。”环卫工人李玲说。

​  “劳动者港湾”位于长寿区菩提街道朝阳社区杏林路8号,开放时间为工作日8:45-17:15,服务电话是40266051。主要为环卫工人、交通民警、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纳凉休憩等功能的“温馨小家”。

  下一步,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促进资源共享,将这个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劳动者、服务职工群众的“前沿阵地”真正打造成劳动者身体得以休息,心灵有所依托的温馨港湾。(刘科研 况敏)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