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浓浓司法情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溅泉收到了一封案件当事人张某富寄来的感谢信。信中洋溢着对民一庭罗远西法官的感谢之情。

  “真诚表扬贵院民二庭罗远西法官,感谢他在具体审理我们与张某明、重庆某塑胶有限公司相关纠纷过程中,秉持公正,客观的态度,认真梳理案情,不仅严格执法更崇尚止戈为武,息诉平讼的精神,妥善地处理了本案。”民一庭召开庭务会议时,每名干警传阅了感谢信,大家纷纷认为,“人民群众的赞誉,当事人的满意,正是对干警们秉公执法、司法为民最大的认可。”

当事人写给法院的感谢信。南岸区法院 供图

  张某富、张某平与张某明系同胞兄弟,兄弟三人共同白手起家经营某公司。随着公司的经营壮大,兄弟之间就公司的经营、财务管理上发生分歧和猜疑。从2015开始,张某富、张某平与张某明就公司的控制权陆续发生多起诉讼。甚至在2016年因为公司的控制权双方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导致一方被涉嫌故意伤害罪入刑。后双方又围绕公司股权发生诉讼。经多方努力,2018年7月26日,张某富、张某平、陈某微与张某明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签署后,张某明以各种理由不支付股权转让金,故张某富等人又一次起诉至南岸法院。

  承办法官罗远西接手该案后,考虑到双方在经营过程中发生严重分歧并已经发生多起诉讼,双方矛盾积怨深重,虽是同胞兄弟但关系已经势同水火,若处理不慎将引起更深重的矛盾。罗远西法官认真梳理案情,耐心解答双方当事人的问题,多次电话沟通讲解相关的法律规定,尽力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在久调不决的情况下,及时判决并进行了详尽的判后答疑工作,最终双方在判决的基础上达成调解。当事人也表示在诉讼过程中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兄弟之间相逢一笑泯恩仇得力于之前诉讼中的各位法官的耐心解答,在于审判团队的热情工作,我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罗远西法官谦虚地表示。在成功处理这起案件后,罗远西法官在办案日志中写道:“人生路千万条,既然做了法官,路只有一条,化解纠纷案结事了,当事人心安,自己也心安。”

  一封感谢信,不仅传递着一份感激之情,更透露出群众对法官的信任与褒奖,这是对司法为民的生动诠释。同时,这封感谢信对南岸法院每名干警来说是一种督促与鼓励,激励着全院干警通过公正司法、热情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唐中明 陈晓霞)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