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双盲”应急演练

  为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电工作,提升各级人员在突发故障下的应急反应能力。6月9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双盲”应急演练,该公司相关部门、车间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不告知时间、不告知内容的“双盲”演练模式,模拟故障涵盖调度、输电、变电、配电及通信专业。变电专业模拟110千伏其林坝变电站在2号主变检修状态时,1号主变重瓦斯跳闸,导致该站35千伏、10千伏失电;输电专业模拟110千伏万其线、天水线故障跳闸;配电专业模拟水井湾站围墙外10千伏电缆沟发生火灾,10千伏水交线跳闸;通信专业模拟光缆故障导致水井湾站通信中断。

  随着模拟故障的逐步发生,各级人员迅速响应,开展应急工作。部门、车间管理人员各司其责,指导、协调故障处置、客户告知、舆情控制等工作开展;调度、监控人员认真开展故障信息研判,指挥各专业开展故障隔离、负荷转移、运行方式恢复;输、变、配电及通信运维人员及时响应,快速到达模拟故障点实地检查、处置并汇报。演练结束后,各专业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高参)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