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列车开进“元宇宙” 国内首个轨道系列数字藏品上线发行

WechatIMG31

  国内首个轨道系列数字藏品上线发行。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6月1日,由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重庆轨道传媒联合臭氧层文化推出的重庆轨道首个“轨道连接元宇宙”系列数字藏品——《穿梭》,正式在阿里拍卖平台上线发行。这是目前国内轨道交通领域首个上线发行的系列数字藏品。

  2021年被称为人类社会的元宇宙“元年”。世界各大知名企业纷纷以数字藏品为载体,抢占其在元宇宙里的文化影响力和品牌传播力。

  目前,全市已建成开通轨道交通线路11条,运营里程417公里。对重庆市民而言,轨道交通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还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文旅景点。

  据介绍,“轨道连接元宇宙”系列数字藏品,以重庆轨道交通为载体,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创作了《穿梭》《云端》《山间》《星辰》《桥梁》《元宇宙》六个主题,展现了山城重庆轨道交通的独特魅力——遇楼穿楼、遇水上桥、云中畅游和花海中游弋的神奇之处,体现了现代轨道交通与自然和城市完美结合的风韵之美。

  据臭氧层文化COO陈昱冕介绍,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铸造,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

  “每个数字藏品都映射着特定区块链上的唯一序列号,不可篡改、不可分割,也不能互相替代。因此,数字藏品区别于其他粘贴复制的作品,而具有了和现实作品同样的收藏价值。”陈昱冕表示。

  此次上线的,是本系列数字藏品的第一幅作品——《穿梭》,以童话式画风进行创作,以gif动图形式予以展现,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鱼儿和轨道融为一体,象征着我们穿梭于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交汇处,寓意着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穿梭》数字藏品在阿里拍卖平台发行,限量1000份。收藏者可登录淘宝,点击“阿里拍卖-数字藏品-数字文旅”的路径进行查找;或者登录淘宝,点击“阿里拍卖”,搜索作品标题,即可查找到该数字藏品。后续其他系列数字藏品,将根据创作进度陆续上线发行。(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0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