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骑士”秒变“知心哥哥” 这位骁骑队员救回来个“弟弟”

  前一刻,身着荧光黄战甲的骑士,伴着胯下铁骑和呼啸警笛,在车流破开出一条生命通道,留下云云目光中的敬意。

  后一刻,医院里忙前忙后的“哥哥”,柔声细语鼓励啜泣的男童,驱散孩子心头萦绕着的恐惧,暖得医生护士会心一笑。

  是骑士,也是知心大哥哥。5月26日,小孩和家人来到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找到了救助他的骁骑队员何有为,远远地就朝着恩人招手:“大哥哥,我们又见面了!”

骁骑队员何有为一路鸣笛疏导交通。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冲锋:孩子头上的鲜红让他化身“破障骑士”!

  5月20日下午5点24分许,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骁骑队员何有为正在辖区柏树街执行晚高峰任务,一辆出租车突然驶入岗点,向何有为求助。

  “车上有一小孩头部受伤,在流血,交警同志麻烦帮我们开路到人民医院”。随着出租车司机一声呼喊,何有为一眼发现车内受伤的男孩和他头上触目惊心的鲜红,“好的,跟紧我!”无需其他说明,护群众安全就是最高指令!铁骑轰鸣而动,伴随呼啸的警笛,一条生命通道迅速破开。

  虽说路面车辆都很配合,可时下正值晚高峰,部分路段根本无法腾出地方!“不行,这必须抄近路!”凭借对辖区的熟悉和丰富经验,何有为迅速调整思路,脑海中已然形成多条备选线路。

  就这样,何有为一路鸣笛示警、疏导车辆、挑选捷径,为受伤的小朋友争取到救治时间。5分钟后,顺利到达合川区人民医院。

  暖心:秒变“知心哥哥”驱散孩子心头恐惧

  争分夺秒,何有为先一步冲进医院,争取救治时间。可就在孩子进入急诊室时,一直沉默的孩子开始哭泣起来。

  “警察叔叔,我会不会流血死掉哦!”伴随着低声啜泣,孩子的一句低语让何有为心疼起来。

  “啷个会也,都已经到医院了,马上就好了哦,不要怕哈乖乖!”何有为才24岁,也不知道咋安慰小孩,只能学着别人哄小孩的语气,尽可能温柔地安慰起孩子。

  于是,前一秒还在路面上大刀阔斧铁马冰河的骑士,后一秒却用着因过度呼喊而沙哑的“破锣嗓”,小心翼翼地哄着“乖乖”,秒变“知心哥哥”。

  “勇敢一点”“你是男子汉”“不要怕,只是用纱布包扎伤口而已,不会被打针的”……直到医生开始为孩子处理伤口,这位知心哥哥一直守在孩子身边,挖空心思想着安慰的话语,让孩子慢慢地放松下来。诚惶诚恐小心翼翼地模样,甚至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忍不住会心一笑。

  “我还以为他是孩子的亲哥哥!”一位护士忍不住赞了一句。

  在确定孩子伤势无碍后,何有为这才起身离开,临走时,孩子用颤抖的声音说了一句“谢谢警察叔叔”。这一句瞬间让何有为有些羞涩,慌忙回了一句“不用谢”。

  孩子家长:“你是孩子的恩人,也是孩子的偶像哥哥!”

  5月26日,被救男孩小林和母亲来到合阳勤务大队。远远看到何有为,小林甚至忘了自己头上还绑着纱布,小鸟一样雀跃着,朝何有为挥手。

  经了解,何有为得知,小林今年7岁半,下午放学时,不知道被谁撞了一下,碰到了墙角边,导致其头部受伤。“真的,要不是碰到你,不知道会怎样!”小林母亲说着,泪花差点沁了出来。

  “你是孩子的恩人,也是孩子的偶像哥哥!”小林母亲笑称,自打这次之后,小林嘴里时常念叨着这位帅气的知心交警哥哥,不仅立志以后要当个警察,甚至每次碰到路面交巡警执勤,他都要跑过去敬个礼。

  “待人民如亲人,我们队里每个人都是这样做的,这本就是人民警察对人民的感情。”见小林活蹦乱跳的样子,何有为也很高兴,一把搂过小林,聊起了篮球话题,两个男生兴冲冲的样子,俨然就是一对亲兄弟。(唐中明 景然)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