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细化消保举措关爱残疾人士

  5月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在全辖开展“让爱靠近 消保暖心”系列宣传活动,为残障人士提供金融知识、上门服务、解决实际难题等,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落实到细处深处。

建行重庆市分行在全辖开展“让爱靠近 消保暖心”系列宣传活动。

  关注消费者权益,传递“有温度”的知识。为帮助残疾人士更好地理解了解金融知识,建行重庆市分行开展了系列金融知识专题宣讲活动,建行员工深入残疾人服务中心、社区、乡镇、企业等地,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璧山支行联合璧山区残联、璧山肢残人协会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到场的30余位残疾人士讲解了贴近生活的基础金融知识;永川支行与区残联密切配合在社区助残日活动上普及宣传金融产品以及货币反假、反洗钱、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南川支行走进区福利化工厂开展助残活动,为残疾人士提供相关的宣传资料及案例讲解,并当面解答他们在进行金融消费时遇到的各类问题。

  此外,建行重庆市分行通过培树“助他”文化并融入到服务流程之中,推进“劳动者港湾+无障碍服务”建设,持续提升网点无障碍服务水平。

  在建行重庆市分行营业网点,开展“湾宝手语小课堂”系列视频教学培训,组织员工积极开展手语学习,锻炼网点员工无障碍服务技能;在“劳动者港湾”配备便民药箱物资以及环保袋、纸巾等爱心物品,方便客户进网点休息,在对于行动不便的客户,在网点门口显著位置配备无障碍轮椅坡道,并设置“一键呼叫”按钮,由工作人员提供暖心帮助;对无法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安排专人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听力有障碍的客户,工作人员对其提供手语服务;对于视力受限制客户,为其提供助盲卡等服务。

  此外,建行“裕农通”与万州区政务办、万州区科技局、万州区卫健委、万州区残联等单位联合打造的重庆首个残疾证网上预审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残疾证网上预审系统上线后,经过多次优化,残疾证办理预审核系统现已在万州全区52个乡镇正式投入使用。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用更多更细致的金融服务,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始终坚守金融使命,共同携手推动无障碍服务环境建设和残障群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