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细分到民宿、充电桩、剧本杀馆 重庆出实招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华网重庆5月30日电(陈雨 实习生 汪雨佳)日前,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明确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重庆市形成了66项重点任务。近日,重庆各区县纷纷立足地区实际,结合“十五条措施”和66项重点任务,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营造全民皆知、全民参与的氛围,重庆各区县均开设专栏(专题),定期跟踪报道本地区贯彻落实“十五条措施”情况。璧山区以“百人百讲、千人千讲、万人万讲”推进安全宣教工作。开州区建好激励、调度和曝光三个平台,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走深走实。

  为推动“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重庆各区县均还举办了新闻发布会,针对“十五条措施”重点任务分工情况进行了解读,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发布。

  江北区将“十五条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为70项重点任务,将监管职责细分到民宿、充电桩、剧本杀馆等行业和领域,以更加符合区情的方式,解决相关问题。

  为打通镇街“最后一米”,渝北区建立了一支358名社区(村)长、1551名网格长、5837名片区长、20111名楼栋(院落)长和2415名物业长组成的“五长制”队伍,形成“楼栋(院落)发现、片区收集、网格上报、社区吹哨、镇街协调、部门报到、区级统筹”运行机制,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此外,重庆还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万盛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12座非煤矿山进行了全方位、不留死角的安全大检查。渝中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持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住房和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