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正式开机

开机仪式 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31日电 5月30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主办的世界温泉之都“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温度》,在江北区铜锣峡江汤泉正式开机。

  “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将首推重庆具有代表性的十二个温泉,包括北碚区心景温泉、金刚碑温泉,巴南区南温泉、秀泉映月,渝北区统景温泉,九龙坡区贝迪颐园,江北区铜锣峡江汤泉,璧山区天赐华汤温泉,南川区天星国际温泉城,铜梁区龙温泉,南岸区庆隆·易汤等。影片将立足于城市文化高度与市场传播广度相结合,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为手段,充分融合文化历史、社会热点、温泉特色,展现出重庆“世界温泉之都”的城市IP,让观众感受重庆人的温度、旅行的温度、生活的温度和一座城市温度。12组人物群像,12个不同情感的表达既有主旋律的人物故事展现正能量和当地文化,又有温泉的细节融合;既传递社会正能量、又展现重庆温泉特色。

  据介绍,相比传统宣传片,更具有故事情节的网剧更注重与观众的情感共鸣。“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将通过一剧一故事、一剧一特色、一剧一热点的创作手法,深入挖掘重庆在地文化,将重庆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融合到剧情之中,向大众全方位的展现重庆市独特的温泉旅游资源以及历史和人文风貌。观众可以在北碚金刚碑温泉感受历史故事与当代体验的融合、在巴南南温泉的故事里感受几代重庆人的温泉记忆、还可以在铜梁龙温泉感受“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意气风发……

  今年是重庆被评为“世界温泉之都”第十周年。“该片将与播放平台深度合作,进行全平台播放和分发,通过影视作品的传播裂变,助推重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及温泉疗养胜地,并持续助力重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