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市绿化再提质 让窗口单位“靓”起来

新桥医院正门绿地提质改造完成。 沙区绿化工程处供图

  绿是永不褪色的城市记忆。为全力建设“人民城市示范区”,推动城市绿化环境高质量发展,近日,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按照高标准精细化的管护要求,大力开展窗口单位的绿化提升工程,助窗口单位“靓”起来。

  医院作为一座城市不可或缺的功能节点,其周边绿地的打造尤为重要。昨日,记者在新桥医院实地探访发现,医院周边绿地新栽植了红叶碧桃、丛生天鹅绒紫薇,搭配金姬小蜡、巴西野牡丹、超级一串红等。用丰富的层次设计,最大限度地通过季节来发挥视觉效果,形成全年可观赏的景观。据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根据节点不同、氛围不同,搭配不同的植物组团来提升城区景观品质,达到提升一片街头绿地、靓化一条街、惠及一方群众的目的。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魏静 通讯员 刘娅敏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