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昆高铁川渝段 三百梯水库道岔特大桥加紧建设

  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巴福镇,渝昆高铁川渝段三百梯水库道岔特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三百梯水库道岔特大桥全长3900多米,是渝昆高铁重点节点工程,共需完成118个墩台,目前已完成51个墩台,预计今年11月墩台完工。

  渝昆高铁是全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川渝段线路从重庆西站引出,经九龙坡站(预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泸州东站、泸州站、南溪站、临港站,接入宜宾站。

  渝昆高铁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的联系,促进沿线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