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敬5·12护士节】云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提升护理服务能力

  5月11日下午,云阳县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双人心肺复苏“大比武”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经过角逐,医院中医科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盛堡分院、外科获得二等奖,麻醉科、急诊科、儿科获得三等奖。

  该院院长张安翮介绍,开展心肺复苏“大比武”,只是医院多措并举提升护理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医院护理队伍素质显著提高,临床护理水平显著提升,护理学科建设快速发展,护士待遇获得全面保障,初步建成了运行顺畅、管理科学、设施先进、安全专业的护理服务体系,护理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据了解,在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建设过程中,该院积极推动“优质服务基层行”,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积极方便患者就医,努力解决年老体弱患者看病难、排队等候时间长、不熟悉就医流程等系列问题。

开展心肺复苏“大比武”,提升医护人员急救能力。

  “医院组织院领导、行政职能科室、公共卫生科人员轮流充当志愿者,参与门诊导诊、协助挂号、代办入出院手续、送标本等服务,引导患者有序就医,缩短患者等候时间,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严谨、积极进取、求精务实、和谐奉献’的工作作风。”张安翮说。

  同时,医院还在收费窗口开通微信快捷支付,并实行24小时办理出入院手续制度,方便群众缴费。在住院病区及医院大厅,设置了全天候提供热水(饮用水)、针线盒、电吹风、葡萄糖、签字笔、纸、面巾纸、创可贴等服务,让广大患者及家属感受到医院的温馨。

  提升护理水平、改善就医环境之余,医院也积极加强优秀护理人才队伍培养。2020年重庆市基层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名单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光美成功入选。作为一名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4年的“护理老兵”,陈光美具备的丰富管理经验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很好代表了医院的优质护理队伍,很好体现了医院的护理能力。(贺立 许小艺)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