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敬5·12护士节】梁平区中医院举办科普讲解比赛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5月11日晚,梁平区中医院举办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科普讲解比赛暨表彰大会。

  会上,梁平区卫健委党委书记刘剑表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与时俱进、不负重托。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以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推动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晚上7点30分,科普讲解比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医院18个护理单元的参赛选手们围绕大众普遍关注的健康问题及中医护理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情景展示、台上台下互动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讲述和现场感染力,对趣解阴阳、谈“骨”论今、低头族、石头记、八段锦等内容,展开了一场主题鲜明,具有科普性、趣味性的演讲。比赛结束后,医院党委书记康健民宣读《中共重庆市梁平区中医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护士”的决定》,并为22名受表彰人员颁奖。

  梁平区中医院院长吴启斌表示,此次科普比赛不仅能为听众提供形式多样、亲民便民的健康科普知识,还全方位展示了优秀护理工作者与护理团队的专业技能与精神面貌,尤其是新时代年轻护理工作者的丰富才艺,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曹洲 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