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紧盯“千人联千企”为企业纾困解难

  5月7日,记者从垫江县获悉,今年以来,垫江县纪委监委紧盯“千人联千企”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跟进监督该项行动落实情况,先后对6个主管主责部门,及部分建设项目进行了排查约谈,督查问题整改,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以前觉得纪委干部很‘高冷’,不好亲近,通过这次接触才发现你们也是企业的‘贴心人’。”一周前,在垫江县纪委监委召开的一次调研座谈会上,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原来,今年初,该公司因股权纠纷被官方网站纳入征信异常名单并公示。纠纷解决后,官网未及时更新信息,导致其面临融资难题,企业发展受阻。

  垫江县纪委监委通过入企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相关部门进行了约谈,督促其与垫江县法院、市市场监管局等积极沟通对接,依法依规撤销了公示信息。这个月,该药业公司顺利获得了急需的融资贷款,渡过了生产经营难关。

  事实上,早在2020年,垫江县便启动了“千人联千企”专项行动,由该县工商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上门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走访中我们发现,一些部门在推进‘千人联千企’专项行动中,还存在项目推进不力、统筹协调不畅、联系服务企业不主动等问题,为企业发展带来不便。”垫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结合前期走访,垫江县纪委监委围绕强保障、建平台、提服务,建立起问题清单台账,督促职能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措施,推动破解了一批企业发展中的“中梗阻”“小瓶颈”难题,助力稳企惠企政策落到了实处。

  “通过‘服务+监督’,企业与职能部门间的沟通渠道进一步畅通,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解决融资、用工等涉企问题58件,推动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等,严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以精准监督成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