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当着交警面喝酒能逃避处罚?结果悲剧了……

  “如果你酒驾出了事故,那么赶紧当着警察的面喝几瓶酒,这样就无法判定你是否为酒后驾车。”本是逗人一笑的段子,没想到现实中还真有人这么做了.....

  4月28日22时许,重庆高新区曾家镇老街河边,一辆小车与一辆送外卖的摩托车会车时发生擦挂,造成小车左后视镜受损。

  事故发生后,周围人群慢慢围了上来,小车驾驶员谭某显得十分淡定,外卖员小张也主动承认是自己不小心将谭某的后视镜擦挂并愿意做出赔偿,这时围观人群里有人吼了一句:“这个小伙子明显喝酒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人群骚动起来,大家纷纷开始指责谭某喝酒还要开车的行为,谭某一时慌了急忙对外卖员说“我们把现场拍了照,为了方便其他车辆通行,不把路堵住,先转移到不远处院坝进行私下协商处理”。

  外卖员小张应了下来,转移过程中,热心市民向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金凤大队报了警。

  谭某看到有人报警后十分慌张,想着警察一来就会发现自己是酒驾,到时候不仅外卖员小张给自己的赔偿没了,自己还要受处罚。

  这时,谭某想起网上看过的一个“招”,便跑到路边便利店买了两瓶啤酒。正当他喝完第一瓶准备喝第二瓶的时候警察到了,谭某抓紧机会在民警面前又咕噜咕噜喝了两口,计划伪装成事故后喝的酒。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谭某一身酒气站在自己的车辆旁边,面对民警多次询问是否酒后驾车,谭某执意否认,并坚持表示自己是在出了事故后感到郁闷才前往旁边小卖部买了啤酒解愁,向民警信誓旦旦表示自己并不存在酒后驾驶行为。

  然而,民警根据谭某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94mg/100ml,再结合多年出警经验,隐隐觉得事实并非如谭某所讲。可是无论民警在现场如何劝解,谭某依然否认。于是民警便带谭某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并通知其第二天前往金凤大队处理后续事情。

  第二日,清醒状态下的谭某在办案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终于说出实情,承认了自己确实是酒后驾车出了事故,在事故发生前就喝了近4瓶啤酒,为了逃脱法律制裁又自导自演了一出戏。最终,谭某的血检结果为150.3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新警方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任何一方驾驶人存在酒驾的情况,都必须要报警处理,事故方不能私了。并且,民警查酒驾时驾驶人若当众喝酒,不会影响司法机关对违法当事人酒驾结果的认定。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是“不看时间看含量”。切勿在民警面前故意饮酒岂图掩盖醉驾事实,加重自己的处罚。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