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来,看看渝股“青春风暴”——“80后”“90后”挑大梁 最年轻董事长29岁

  80后、90后已逐渐开始成为社会的中坚,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青年才俊走上重要岗位,为企业、社会的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来聊聊重庆A股上市公司那些青年高管的故事。

  A

  ——财务总监——

  有12家公司是80后

  年薪最高151.75万

  A股上市公司中,重庆企业有64家,其中,沪市32家,深市29家,北交所3家。重庆64家A股上市企业,市值最高的为智飞生物,市值约为1535亿。

  在这些公司中,12家公司的财务总监为80后,分别是重药控股、重庆路桥、再生科技、欢瑞世纪、新大正、泓禧科技、力帆科技、智飞生物、国城矿业、川仪股份、博腾股份、蓝黛科技。

  在上述12位80后财务总监中,年龄最大的为蓝黛科技财务总监牛学喜,1980年出生。重药控股财务总监邱天、重庆路桥财务总监贾琳、再升科技财务总监杨金明,三人均为1986年出生。

  80后财务总监在薪酬方面,最高的为欢瑞世纪财务总监曾剑南,年薪为151.75万元。曾剑南,1984年出生,历任利洁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区财务业务伙伴、上海墨百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高级财务总监。

  其次为博腾股份财务总监孙敏,年薪为136.03万。孙敏,1981年10月出生,硕士学历,曾任安永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高级审计员、太平财险和华泰保险集团财务会计部负责人、广州七乐康药业首席财务官。

  智飞生物的李振敬,则排在第三位,年薪为98.6万元。李振敬,1982年11月出生,历任公司风险控制部总监,现任智飞生物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

  B

  ——董秘——

  80后接近半壁江山

  年薪最高483.46万

  在上市公司董秘这个位置,80后的力量更为强大。经统计发现,在重庆A股64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1家公司董秘为80后,包括华森制药、三峡水利、太原生态、正川股份、中设咨询、智飞生物、再升科技、迪马股份、新大正、ST天圣、宗申动力、国城矿业、有友食品、泓禧科技、巨人网络、隆鑫通用、小康股份、新安洁、顺博合金、梅安森、莱美药业。

  其中,年龄最大的为莱美药业董秘崔丹,1980年出生,年龄最小的为华森制药董秘游雪丹、三峡水利董秘车亚平,两人均为1988年出生。

  在80后董秘薪酬方面,最高的为巨人网络董秘孟玮,年薪为483.46万元,其次为迪马股份的王骏,年薪为140万元,再升科技的谢佳,年薪为105.63万元,宗申动力董秘李建平,也跻身百万年薪行列,年薪为100.16万元。

  孟玮,1983年出生,硕士学历,获得武汉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士学位。王骏,曾就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申银万国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曾任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总监。谢佳,1986年出生,2018年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李建平,1983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16年7月至今,任宗申动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在重庆A股上市公司董秘这个位置,80后已占据半壁江山,90后开始崭露头角。

  目前,重庆64家A股上市公司中,仅有一家公司董秘为90后,为欢瑞世纪董秘王泽佳,出生于1990年,今年32岁。

  资料显示,王泽佳,硕士学历,历任国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分析师,现任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时间为2019年12月10日至今。

  C

  ——董事长——

  5位80后1位90后

  年薪最高193.59万

  在上市公司董事长这个职位上,重庆64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位董事长为80后,包括小康股份、国城矿业、财信发展、莱美药业、金科股份。

  其中,金科股份董事长周达为1981年出生,而小康股份董事长张正萍为1989年出生,今年33岁。

  这5位董事长中,就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小康股份董事长张正萍薪酬最高,年薪为193.59万元,财信发展董事长贾森年薪为183.96万,国城矿业董事长吴城年薪则为50.2万元。此外,莱美药业董事长梁建生、金科股份董事长周达的年薪,未公开披露。

  资料显示,张正萍,1989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曾任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贾森,198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吴城,1985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博士学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GFD金融博士课程在读。

  在重庆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中,也能发现90后的身影。出生于1993年、今年29岁的刘爽,为ST天圣的董事长,薪酬为113.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刘爽,199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刘爽曾任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现任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爽兼任天圣制药集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威普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天圣仙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市璧山区天圣药品销售有限公司、重庆港龙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速动商贸有限公司、重庆中大医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圣制药集团重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兼任重庆天圣药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重庆天通医药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以及重庆琳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监事。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