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看电影学党史 重庆启动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

  新华网重庆4月26日电(李海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4月26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重庆市喜迎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正式启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主办,各区县(自治县)党委宣传部、市级有关单位、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市惠民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各城市影院协办,旨在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将在重庆市各城市影院(城),大专院校、主城区商圈步行街、城市社区等放映点,以及行政村、乡镇、社区(广场)、惠民室内固定放映厅、农民工聚集地、军营及敬(养)老院、中小学校等放映点进行。

  重庆市电影局将分阶段推荐一批优秀片目,包括重庆本土创作的电影《开山》《最后58天》《王良军长》《幸福马上来》《大梦难忘》《牧蜂姑娘》《凤鸣木洞》《橙妹儿的时代》《99万次拥抱》《东溪突击》《幺妹儿住在十三寨》《响彻云霄》《冰雪与少年》等,还有《焦裕禄》《天渠》《守边人》《驻村第一书记》《孔繁森》《血战湘江》等影片,以及各院线同期上线的影片,如《大国粮仓》《长津湖》等。

  期间,主办方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党课、党日、党团生活及其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观看学习重点党史题材、“时代楷模”题材影片,开展“观影感想”优秀文章评选奖励。推动中小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确保每生每年观看不少于4部爱国主义影片,开展“观影感想”优秀文章评选奖励。开展“我们的节日”展映观影活动、“我们的中国梦”电影进万家活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电影放映活动。开展公益电影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福利院、进军营、进工地、进景区、进厂矿、进工业园区活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9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