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

  新华网重庆4月19日电 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准重庆成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4月16日,重庆渝中黄花园加油站成功以数字人民币实现资金收付,完成公司首笔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等同于现金,具有法偿性、银行账户松耦合、可控匿名、双离线支付等特点,应用更为便捷和安全。此外,数字人民币还具有交易零手续费、支付即结算等优势。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财务部主动联系工行、交行等金融机构开展试点推广,积极寻求鲲鹏快付的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及时跟踪和反馈业务推进情况,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实践。4月初,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渝中、江南、江北三家分公司完成首批3座试点加油站服务协议签订和数字钱包开立,经过两次测试,最终于4月16日在渝中黄花园加油站成功应用。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将利用中石油的品牌优势,加强与工行、交行、邮储等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的合作力度,把握数字人民币市场带来的新机遇,降低营运成本,提高资金效率,丰富客户体验。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7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