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多措并举优化普惠金融保险养老服务

  近年来,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保险养老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软件硬件同改造,致力于满足老年人多层次、高品质的健康养老需求。

  智慧适老——更深层次的技术创新

  2021年7月,中国人寿寿险APP尊老模式正式上线。通过抓取老年客群高频需求,精简聚类常用功能,让老年群体面对智能技术,会用、能用、敢用、想用。

  老年客户进入寿险APP,即可一键切换“尊老”模式。具体看,从布局到图标、文字进行全面优化;创立“健康资讯”栏目支持即时朗读;保单查询一键触达、养老认证一步到位、适老险种定制推荐、养生活动定时推送。

  此外,中国人寿“空中服务”提供远程视频服务,老年人在家也可以与柜面人员通过手机开启“一对一”服务。如若老人未使用智能手机,中国人寿也提供“一声直达、一键接入、一线即通”的“长者来电优先接听”绿色通道。手机拨打客服热线95519,后台会自动精准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客户身份,并将来电直接接入人工坐席。目前,95519已累计为老年人提供1.1万人次服务。

  融合适老——更人性化的公共服务

  “高效、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只是改造的一个环节。”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在我们搭建的互补互促金融服务体系中,老年人不仅享有智能服务的权益,还享受面对面咨询、纸质保单服务等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权益。

  据介绍,结合老年人办理业务需要,该公司将适老服务流程纳入日常培训;当老年客户进入营业大厅,应享受柜面优先叫号;在办理业务时,保留现金收费方式;当线下办理需要智能化设备辅助时,通过长者临柜专属陪同,手把手辅导老年客户使用柜员机、寿险APP等智能设备。

  该公司的适老服务行动还在不断从金融领域向公共服务延伸。在公司的营业大厅,为老年客户打造了集金融服务、知识服务、健康服务等于一体的“金色夕阳”尊老驿站,满足老年群体需求。

  在营业大厅的书香园地,为了解决老年群体“想看书、而看不清”的阅读障碍,专门为老年人选购了特殊书籍,书内页字体大小和插图均做了适老化调整;在健康关怀区,配备感冒药、肠胃药、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还有血压测量仪等物品,供老年人使用;在便民关怀区,还有折叠轮椅、老花镜等设备。

  自2021年开展适老化服务以来,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已为6.4万人次老年客户提供柜面服务。

  温馨适老——更广范围的延伸服务

  对于无法临柜办理业务或不会智能设备操作的客户,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推出了“销售人员保全管家代办”“特殊客户上门赔”等服务项目。2021年,累计服务60周岁以上老年客户1.2万人次,送去赔款119.7万元。

  自2019年5月重庆市启动长护险试点工作以来,中国人寿从为失能人员信息采集与组织评定,到为失能人员落实护理服务机构,再到长期护理服务质量监督与管理,中国人寿不断健全长护险经办服务体系,每年为重庆21万城镇职工提供服务。

  供给适老——更规范发展第三支柱

  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根据老年客户群体的风险保障情况,开发了颐安保,孝老安康等产品组合。2021年,共为重庆市老年客户承保18.78万人次,赔付601万元。

  2021年6月,作为试点单位,启动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销售。其中,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和灵活就业人员占了70%。

  该负责人说,高质量发展老年人普惠金融服务,中国人寿不仅要发挥金融保险专业能力,还要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让老年客户生活得更便捷、更舒心,为老年生活带去更多温暖和保障。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