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瑞程:打造“一站式”文旅消费场景 探索城市消费新模式

  新华网:第二届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大赛已经落幕了,百余幅精选的优秀作品展现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作为连续两届参与的单位,首先,请黄总谈谈您的感受。

  黄瑞程:非常荣幸重庆来福士可以再次携手重庆市文旅委、新华网重庆频道,协办第二届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大赛。作为都市旅游的代表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希望可以为重庆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文旅摄影大赛这种形式,吸引更多的摄影爱好者,通过镜头去记录、去展示重庆文旅更广阔、更丰饶的内涵和体验场景。这些优秀的作品,即日起也将在我们重庆来福士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去展示。我们希望这里既是风景,亦是人们体验风景的平台、传播风景的窗口。

  新华网:近年来,重庆凭借独特的山水风貌,多次蝉联抖音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旅游热度一直稳居全国前列。您认为这背后都有哪些关键因素?

  黄瑞程:重庆是知名的山城、江城、不夜城,独特的地形地貌,注定了它拥有着别具一格的魅力。

  首先,它非常地立体,又有山有水,可以说是“一步一景,移步换景”。这种特别的地形地貌带来的就是城市的样子不那么“规整”、不那么“一板一眼”,这反而激发了很多想象力,像很多摄影爱好者创作出一些非常有意思的照片和视频,对于外地人来说也确实是非常新鲜的视觉体验。

  其次,我认为烟火气与现代摩登相融合,带来的“冲突感”也是非常吸引当下年轻人的。网上有一个非常出圈的拍摄重庆来福士的角度,就是从朝东路,同时看得到批发市场和重庆来福士的。这些是城市生长过程中非常自然萌发的美,这样自然而然地展示也是非常宝贵的。

  第三点,我认为重庆的美又很有多样性。不光是城市与众不同的魅力,也有非常多的自然景区,我个人也非常喜欢到重庆的周边景点去走一走,看一看。从武隆到金刀峡,我都去过了。随着交通越来越方便、配套也越来越完善,我相信重庆游的内容也会更加丰富,从过去的一天、两天,慢慢再发展到一周、两周的深度游。

  新华网:在202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重庆来福士亮相武术节目《行云流水》,作为展现城市风貌的一张“名片”,重庆来福士成为了外地游客的“打卡地”,也是众多摄影爱好者镜头中不可或缺的取景地。对此,您怎么看?

  黄瑞程:除夕当晚我们看到网络上对很多重庆的朋友都在说“看到重庆来福士,本重庆人非常自豪”了。也有很多外地朋友通过这栋非常有特色的建筑认出了这是重庆,夸赞“重庆太美了”。我个人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向外界展示重庆的大气磅礴、山水之美。

  重庆来福士位于两江交汇的朝天门,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本身就是十分受到游客喜爱的旅游胜地。像我们落成以后,大家会喜欢从两江四岸各个角度来欣赏重庆来福士,同样也会到我们这里来欣赏两江四岸的美,码头是一层、朝天门广场是一层、山城花园是一层、水晶连廊上又是不一样的视角,可以说你在看风景,你也构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新华网:现阶段,重庆正在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立足这一目标,您的理解是什么?依托强劲的发展势能,凯德又如何深度参与、融入其中。

  黄瑞程: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着非常好的基础。我们的社零总额和增速在国内城市中都一直排名前列。市民有消费意愿,也有消费实力。硬件上,重庆的商业项目水平也是全国知名,很多外地做商业的朋友都经常来重庆考察和学习。

  重庆来福士打造一站式的消费场景,既有凯德集团的国际化经验,又有重庆本地文化的深度融合,借各业态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为城市消费领域探索新可能、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新力量。

  从文旅的角度来讲,重庆来福士像是一座“微型城市”,以提供全天候“一城尽所有”的都市旅游体验为特色,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提供多元的文化旅游消费场景、完善的配套服务、便捷的出行方式,除了特色购物中心、雅诗阁服务公寓、洲际酒店,还有独有的水晶连廊,在这里可以有最丰富的云端生活体验,可以在观景台观景、可以在俱乐部游泳社交、还可以在餐厅及酒吧畅饮聚餐。去年我们观景台还升级推出了“云中漫步Skywalk”,可以无遮挡地行走在“横向摩天楼”的顶上,在挑战自我的同时欣赏这座独一无二的城市。

  未来我们还会不断努力,升级玩法和客户体验,希望来到这里的人们都能够留下难忘的美好记忆,希望还没有来的人们都把“到这里去”放入他们一生必去的十大旅行目的地愿望清单里吧!

  新华网:当前,重庆正紧抓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战略机遇,全力投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在这里,孕育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极大的发展潜能,对于新加坡在华最大单体投资项目来说,意味着什么?

  黄瑞程:2021年6月,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渝中区政府合作,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落户重庆来福士,10月正式揭牌。在此框架下,重庆来福士将建设成为新加坡企业集聚中心、中新商务活动中心、中新人文交流中心和新加坡高层次人才集聚中心,形成完全市场化、开放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跨国企业区域总部基地。

  2021年,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中国经济率先复苏,重庆来福士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汇聚产业的作用,吸引了包括渣打银行、大华银行、星展银行、三井物产、全球货运(DBschenker)、新加坡企发局、新加坡领创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及涉外机构入驻。重庆来福士办公楼以“未来办公”的定位,“灵活、移动、社群、便捷”的理念和特色,也吸引着更多全球更多优质企业加入这一“朋友圈”。周大福、荣耀终端等客户,都是在体验了重庆来福士办公楼全方位的服务后选择在此办公。

  就在本周二,星展银行正式入住重庆来福士。它是中新互联互通跨境融资项目的积极参与者,截至2021年6月已累计助力重庆及西部企业融资超过60亿美元。而着眼未来,现代金融、现代商贸、信息通信、教育文化等中新重点领域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国际机构、涉外商协会等开放主体将持续入驻重庆来福士。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