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盛经开区:春茶处处绿 村民采茶忙

  一场春雨过后,又到了采茶的好时节。近日,笔者在重庆万盛经开区万东镇夏方茶叶专业合作社看到,该合作社组织当地留守妇女身背小竹篓,在层层叠叠的茶树中,忙碌地采摘着今年的第一批春茶。

当地妇女正在采摘春茶。通讯员 娄方秀 摄

  在采摘现场,只见妇女们正在成垄成垄的嫩绿茶田间来回穿梭,双手上下左右翻飞,动作娴熟地将茶树枝头鲜嫩的新芽掐下放入小竹篓,灵巧地采摘今年的早春新茶,这也是该镇今年首批开始采摘春茶的茶叶专业合作社。

当地妇女正在采摘春茶。通讯员 娄方秀 摄

  据悉,春茶,一般指由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因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分,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半年的休养生息,使得春季时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春茶中的茶多酚、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和很多香气成分含量很足,因此春茶也被人们所追捧。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