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都抵达重庆北站旅客 查验48小时核酸及双码

  新增病例9例,首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成都划定6个中风险地区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成都新增阳性病例9例。同时,成都划定了6个中风险地区。此外,成都市已初步完成首例病例基因测序,其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记者从重庆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了解到,因成都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即日起,成都地区抵达重庆北站旅客将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行程码、健康码。

  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 成都划定6个中风险地区

  2月21日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2月20日0时至21日12时,成都新增阳性病例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成都市已初步完成首例病例基因测序,其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除了首发病例外,其余病例都是在密接中发现,传播链现已清楚。

  同时,成都划定了6个中风险地区,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经省、市专家研判,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6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高新区长城馨苑小区、金牛区沙河·云景湾小区、天府新区龙河社区凯华丽景小区、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伏龙社区丽景苑小区、金堂县生态水城澜岸小区和温江区丽晶公馆小区。封控区要求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闭管理”,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核验双码 成都地区来渝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

  记者昨天从重庆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了解到,因成都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即日起,成都地区抵达重庆北站旅客需出示双码(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旅客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要通过专用通道引导至核酸检测点,提供愿检尽检服务。或引导待检人员自行前往周边医院的核酸检查点,开展核酸检测。而从成都抵达重庆火车站的旅客,将通过中高风险地区专用通道出站。

  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表示,乘务人员会对车厢加强消毒,特别是对旅客接触较多的卫生间、洗手台、扶手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加强乘车期间疫情防控宣传,时刻增强旅客个人防护意识,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并配合列车工作人员测温、核验双码。

  新增两地 这些地方来渝返渝人员请及时报告

  记者从重庆疾控获悉,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上海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2月12日以来有巴彦淖尔市旅居史、经停史,2月14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经停史的来渝返渝人员,请及时报告并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个人防疫物品如何过机场安检?

  目前正值春运学生流和务工流返程高峰,旅客人流量持续增加。记者昨天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获悉,近期接连查获旅客携带烟火制品、打火机等多类违禁物品。那么,旅客要注意哪些过检事项?重庆江北机场进行了相关解答。

  携带个人防疫物资有什么要求?

  1.酒精:酒精属于易燃品,是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

  2.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如果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大于70%是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酒精的体积百分比低于或等于70%不可以随身携带,但可托运。

  3.体温计:普通电子体温计没有要求。水银体温计,是需要托运携带的,且每人只允许托运1根,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

  4.双氧水、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等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5.医用口罩、N95口罩、护目镜、普通防护服等携带乘机没有限制。

  6.酒精棉片:对于密封且独立小型包装的醇类消毒棉片,如果醇类液体已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旅客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经安全检查后可随身携带。

  水果可以带上飞机吗?

  苹果、梨、香蕉、车厘子等一般水果,可以随身携带或托运。

  注意:椰子因含有大量的椰汁,禁止随身携带但可办理托运;榴莲等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水果,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化妆品需要注意什么?

  1.随身携带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100ml为化妆瓶上标识量,不是实际剩余量。例如:标注了150ml的瓶子,若实际剩余50ml,也是不能随身携带的。

  2.有易燃易爆标志的发胶、摩丝、啫喱等洗护用品既不允许携带上飞机,也不允许办理托运。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0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