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非遗短视频连续两年入选“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视频展播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馆(重庆市江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拍摄的“虎啸风生步步高,非遗邀您过大年”短视频继2021年“江津小彩龙”短视频后,再次获选文化旅游部非遗司第二批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优质视频,现正在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进行展播。

视频截图

  本次拍摄非遗短视频为江津区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石蟆百戏伎艺、白沙杂耍,该两个项目具有丰富的表演形式和完整的表演仪轨,完好地继承了自汉代以来的百戏传统,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其中又以橦技(又称竿技,俗称“猴子爬竿”)、狮舞和“耍和尚”堪为代表。

视频截图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江津区文化馆不间断地通过网络平台逐步更新视频,让在各地的父老乡亲在“云端”感受江津独特的人文气息以及家乡年的氛围。(吕秀琳)

  观看链接: https://video.mct.gov.cn/v.html?id=387702296198883916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8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