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抓共建聚合力 促发展显质效 三峡担保集团第九党支部与民生集团直属党支部共建民生项目成功落地

  新华网重庆1月25日电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三峡担保集团第九党支部与民生集团直属党支部深入开展联建共建活动,旨在共谋服务实体经济新举措,共建物流运输民生项目。

  活动当天,双方党员参观了卢作孚纪念馆,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牢了思想基础。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如何推动重庆物流运输业发展”“如何为产业链上的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等问题开展交流座谈,并就共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探索物流运输产业链融资担保新模式,有效发挥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担当达成共识。

  三峡担保集团第九党支部围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成果,聚焦民营小微运输企业在民生物流整车运输业务中,因缴纳履约保证金困难而限制其业务发展的难题,与民生物流公司进行反复研究讨论,最终形成了小微运输企业在三峡担保集团开立履约保函代替履约保证金的可行性方案。

  三峡担保集团业务二部在与运营管理、法律合规、风险管理等部门充分讨论、分析、验证的基础上,提出“三峡·民生整车运输保函业务方案”。而后方案正式过会,一项致力于解决民营小微运输企业资金困难问题的担保产品——三峡·民生整车运输保函正式诞生。

  “我们集团围绕主责主业,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对中小微实体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全年新增中小微实体企业担保业务368亿元,通过再次下调民营企业担保费率,为130家民营企业节约融资成本546万元。”重庆三峡担保有关负责人说,未来将用实际行动把“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9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