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上线

  1月7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综合服务网上线。该服务网旨在搭建服务平台,集查阅资讯、查询政策、寻求服务、撮合项目、合作共建等功能为一体,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从而让各地更便利、全面地了解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并从中寻觅商机、开展合作。

  记者进入该服务网(网址:www.cciserv.com)看到,该网主要包含“读·资讯”“找·项目”“看·成果”“享·共建”“查·服务”等功能板块。其中“读·资讯”板块集纳了项目动态、狮城速递、财政要闻、东盟咨询4个方面内容,呈现项目实时进展,以及新加坡、东盟和中国的最新经贸动态、市场信息、政策解析等内容。

  “找·项目”主要展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项下的重点储备项目和已经落地项目,并按照不同领域进行集中展示,为中外企业提供合作商机。

  “看·成果”主要展示项目落地、政策创新、重点领域合作、重要通道建设等项目成果,以及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助力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建设等方面的成效。

  “享·共建”板块开设四大领域重点合作平台、区县参与重点共建平台的专题专栏,展示各平台的目标定位、建设方案,及时发布政策信息、招商信息,吸引广大市场主体参与及入驻,助力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查·服务”则重点打造以投资贸易、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及技术转移、国际工程咨询、信息通信创新合作等为代表的服务联盟,启动农业合作、文旅合作、商务合作、人才培训合作等合作计划,提供教育、法律、商务等专业咨询服务。

  此外,该综合服务网还设立专题模块展示专题内容,如“战略”部分,呈现中新两国领导人关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指示及论述;“机制”部分,呈现中新双边机制会议、国际合作重大机制会议、渝新合作重大机制活动等内容,以及新加坡“重庆”周、重庆“新加坡”周等活动。综合服务网还将围绕焦点热点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力求为各界呈现专业、周详、具有参考性的意见。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