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有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
2022年01月07日 20:53 来源: 新华网

》》》点击进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上线仪式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月7日电(王龙博)由新华网承建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综合服务网7日上线,将为各方了解、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搭建集查阅资讯、查询政策、寻求服务、撮合项目、合作共建等功能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自落地实施以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创新性、引领性不断增强,示范性、辐射性不断凸显,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高,集成效应、集聚效应不断显现。随着参与主体不断增加,社会各界希望了解项目进展、参与项目合作的需求也日益增长。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上线仪式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当日上线的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主要包括“读·资讯、找·项目、看·成果、享·共建、查·服务”5个板块,集成新闻发布、政策解读、项目撮合、专业服务、合作共建等功能。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是大数据智能化背景下的必然选择,同时系统集成展示中新互联互通“开新局”的工作布局。下一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将以服务为主题、以国际传播为目标、秉承合作共建原则,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表示,商会始终看好重庆、看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未来机遇。呼吁新加坡的企业家,多到中国寻找适合商机,总商会也不间断为企业开拓中国商机服务。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能大幅度便利商家企业更好更全面了解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并从中寻觅商机、开展合作。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上线仪式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表示,中新项目管理局积极谋划筹建综合服务网,用以丰富合作载体、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领域。重庆市委网信办将全力支持网站建设、完善网站功能,与中新项目管理局一道,努力将综合服务网打造成新标杆、新示范、新样板,推动中新双边合作交流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新华网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刚表示,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综合服务网搭建过程中,新华网与中新项目管理局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新华网的平台优势和丰富的网站建设经验,将综合服务网打造成为了集查阅资讯、查询政策、寻求服务、撮合项目、合作共建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下一步将持续以“高水准、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综合服务网后续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综合服务网将分为三期建设。首期上线的为系统设计和运行完善,上线后将根据需求优化各版面设计;二期将重点开展服务功能研发,按照“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模式,接入功能性应用平台;三期将启用英文版,研发移动端APP,开展“一网一端多号”的移动端平台账号建设。通过阶段性的建设,不断丰富完善平台功能。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24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