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典亮生活·伴你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扎实推进民法典进校园

  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高职师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法治氛围,近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了“典亮生活 伴你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普法知识现场。

  键对键推送有宽度 利用网络普及民法典知识

  学校充分利用学校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平台进行民法典知识的普及,集中推送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一图读懂民法典》《漫画:从小张到老张 民法典一生相伴——出生至青少年、成年、老年至去世》等内容。并利用敏学楼、致用楼等校园文化宣传阵地,通过播放《民法典公益法治宣传片》《分享爱好也会触犯法律》《高素质群主从我做起》等典型案例视频,利用学生早中晚的上下课时间集中进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海报的宣传教育。

  面对面解答有深度 开展民法典宣传小调查

  结合近年来学生法务相关的实际需求,通过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学校开展了《民法典与大学生们不得不说的事儿》《典亮人生 法护校园》等现场答疑解惑活动。同时,学校法治教育辅导员工作室相关老师还深入走访校园各个角落,开展了民法典宣传小调查,了解民法典在工作生活中对校园内各类人群的影响以及民法典为广大师生带来的便利。

学生向民警提出疑问。

  虎溪派出所辖区民警、学校兼职律师携手走进校园,开展“你来问 我来答”活动,深入学生群体,解答校园中同学们可能面临到的诱惑和陷阱,并普及其中涉及到的各类法律问题以及如何破解、避免掉进陷阱,尽可能避免同学们的人生和财产受到损失。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扎实做到普及民法典有计划、有策略、有重点、有思路,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促进民法典进校园有深度、有广度、有宽度,着力提升大学生法治观念、法治精神、法治素养的培养,不断增强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3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