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元旦假期安全迎送旅客23万人次

  旅客有序排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2022年元旦假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安全出行。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假期三天,江北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2031架次,迎送旅客23.28万人次。

  据介绍,假日期间客流量主要以探亲为主,大部分旅游城市进出港订票量和客座率均低于去年和前年同期水平。为保障元旦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扎实做好航站楼各出入口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等查验工作,对公共场所保持清洁与消毒频率。

  特别提醒,按照重庆市相关规定,对于健康码显示“黄码”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候机楼,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严格按重庆市《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管理。

  此外,今年元旦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式开通“易安检”服务,旅客可通过“易安检”专用安检通道直接过检,排队少效率高,可节省一半以上的安检时间。

  目前,江北国际机场共有2条“易安检”专用安检通道,旅客可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使用支付宝搜索“民航公安服务”进行服务预约。预约成功后,将自动生成“易安检通行码”,旅客可持码由专用安检通道过检。

  据悉,春运临近,目前重庆往返北京、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机票还有较大折扣,单程机票在200-700元之间,重庆往返三亚、海口、珠海、厦门等滨海暖阳城市机票低至2折起,单程机票在300-600元之间,有计划出行的市民朋友可以提前规划购票。(邱小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3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