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六招”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1月1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两节”期间,我市将从6个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在常态化监测预警方面,严格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并严格按照最新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方案要求,对重点人群、重点环境及重点物品开展核酸检测;定期组织专家研判本辖区风险隐患,提出完善防控措施的建议。

  二是配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包括入境人员、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春节返乡人员、外省市通报协查的重点人员管理。

  三是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比如,医疗机构应落实全员标准预防措施,做好机构内人员排查管理、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强化医疗机构入口管理,监测来院人员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做好人流和物流管控。

  四是做好重点环节技术指导。对于入境环节、隔离场所,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并对重点公共场所加强行业指导和技术培训。

  五是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六是做好应对准备。市区两级流调队伍要按照备勤要求,强化培训,持续提升能力,并做好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的人员、物资、床位储备。(记者 李珩)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3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