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行动结束

  2021年,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总队”)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主要聚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的15类违法行为,针对住宅小区、沿街商户、垃圾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

  截至11月30日,全市城市管理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5.1万人次,开展执法检查29290次,与2020年同期(9月至11月)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相比增加14.92%;宣传教育17.2万人次,同比增加25.8%;督促整改轻微违法违规行为4495件,同比增加226.7%;立案查处77件,同比增加46%。

  专项行动开始前,总队制定了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优化了工作措施。专项行动启动后,总队多次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月度工作会上安排部署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工作,并通过“马路办公”、工作调研等形式,开展实地督导推进。

  期间,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机构结合辖区实际,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注重宣传、引导规范”的原则,坚持推广运用“721”工作法,强化前端投放的普法宣传,中端收运、末端处置的执法检查工作,促进管理责任单位和个人积极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坚持普法宣传在前、说服教育和督促整改在前,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单位和个人立行立改并加强复查;对多次教育、劝阻仍不履行分类义务、不落实分类措施的单位或者个人予以处罚。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