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科院院所专利2021年度冬季专场拍卖成功举办

  新华网重庆12月31日电(韩梦霖)12月31日,由重庆知识产权局主办,重庆智慧之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科院院所专利2021年度冬季专场拍卖”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34件专利参加了线上拍卖,3件高价值专利被成功拍出,其中1件专利落地重庆。

  参加拍卖的34件高价值授权发明专利主要涉及生物制药、基因工程、高端检测仪器、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6个战略新兴行业和技术领域。成交的3件专利为生物制药领域的“肝硬化早期小分子标志物及其应用”“一种建立胰腺癌模型的方法”“一种用慢病毒在野生型成体小鼠中建立胰腺癌模型的方法”。其中拍下“肝硬化早期小分子标志物及其应用”专利的重庆企业联谱必应(重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希望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深入合作。

  “中科院院所专利2021年度冬季专场拍卖”是重庆本年度中科院院所专利第三场拍卖专场,是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务实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营的重要路径。自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科学院签订《中国科学院高价值专利成果转化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近两年累计成交高价值专利成果87件,成交金额近400万,服务企业涉及山东、安徽、广东、江苏、北京等地。此次拍卖会的成功举办,成功解决了高校院所专利交易长期以来程序多、审批慢等问题,在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的同时,真正达到让供给方变现、让需求方实现产业化应用的目的。

  下一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探索知识产权运用与成果转化的新模式,通过平台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模式,对接中小企业技术需求,推动专利技术转化运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中科院院所、企业、地方政府等各个创新主体实现共赢。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