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通车三条高速公路 “成渝通道”增至四条
2021年12月24日 16:16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高速涪江特大桥。新华网发(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供图)

  新华网重庆12月24日电(王龙博)重庆至贵州高速复线(简称渝黔复线高速)、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高速(简称大内高速)、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高速(简称合安高速)重庆境内段24日建成通车,其中合安高速成为成渝两地第四条高速公路通道。

  当日通车的三条公路共计205公里,标志着重庆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841公里,出省高速公路通道增至27个。

  目前,成渝两地现有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等三条公路大通道,合安高速通车后,来往成渝两地的车辆将迎来新选择。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安高速也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

渝黔复线高速公路太平枢纽互通。新华网发(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供图)

  渝黔复线高速通车后,将与现有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重庆段)一并构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在构筑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同时,还将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

  大内高速全线建成以后,将完善成渝结合部腹地区域交通网络,打通重庆至内江的高速走廊,促进成渝经济区区域一体化格局。届时,大足到内江的高速公路里程将由90公里缩短至50公里,时间将从现在的1小时缩短至30分钟左右。

大内高速铁桥枢纽互通。新华网发(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2021年重庆市高速公路共建成渝长复线高速、三环高速合长段、石黔高速、城开高速开州段以及渝黔复线、合安、大内高速(重庆段)等7条线路共439公里,助推主城都市区进入“三环”时代,渝东南和渝东北之间实现高速直连。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9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