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上消费2021“天马杯”收官:引才聚智助推科技发展 AI对抗决出“最强智能大脑”

  新华网重庆12月24日电 24日,由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党委指导,马上消费人工智能研究院和社会价值研究院举办的2021“天马杯”全球高校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2021‘天马杯’”)总决赛正式落幕。

  据悉,举办本届天马杯旨在吸引高校人才共同发现、创造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方案。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通过天马杯为优秀的高校人才提供企业就业机会,为广大高校学子的创业、创新提供观点与思路的交流。

  从9月28日启动报名到12月24日总决赛,2021“天马杯”历时近三个月,吸引了来自海内外134所高校、253支队伍,共计590名选手参赛。经过两个月的线上初赛PK,最终各赛道有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产生一二三等奖。

  在总决赛论坛上,马上消费金融党委书记曹景泉表示,基于对承担社会责任、服务乡村振兴的考量,马上消费在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坚持科技向善,用科技的力量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致力成为一家敢于担当责任的国民企业。而这与2021“天马杯”大赛举办的初衷相契合:通过赛事为优秀的高校人才提供交流的机会,引导青年人在乡村振兴赋能、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进行有价值的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马上消费将2021“天马杯”大赛的主题定为“敢为所AI,无惧未来”,涵盖AI算法、无监督学习ASR、模型迁移等关键领域。在AI与金融加速融合的当下,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培养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大力实施人才激励政策,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始终坚守科技力量初心,创造出引领行业革新的新引擎,激发更多助力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潜力。”曹景泉说。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9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