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研“EASES室外科技系统”金茂跑出“加速度”

  新华网重庆12月24日电(江茜)当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渗透房地产领域,“科技住宅”逐渐成为众房企提升增长点的“新赛道”。作为较早进入这条赛道的企业——中国金茂,“绿色、智能”早已在市场上打下了深刻的“烙印”。

  顺应市场发展与人居需求,锚定“科技住宅”这一赛道,金茂西南创新打造“EASES室外科技系统”,并不断以新兴技术为“着力点”,开启绿色、智能产品研发与落地的“加速跑”。

  中国金茂的“绿色、智能”探索

  今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

  “在房地产领域,过去传统建筑工艺普遍存在高耗能、低效益等问题,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新兴技术‘赋能’。”建筑相关专家表示。

  实际上,在绿色、智能化住宅产品的探索上,中国金茂早已走出了一条创新路径。

  2009年,中国金茂提出“绿色科技、金茂品质”的绿金战略,坚持精工优质、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产品定位,并推出了金茂代表作品——北京广渠金茂府,项目引入恒温恒湿恒氧等“绿色科技系统”,主打低碳、低尘、低噪的绿色人居卖点。

  从第一座金茂府开始,中国金茂便围绕“温度、湿度、阳光、空气、声音、水”六大维度,以“八大科技系统”打造空气水质清新、温湿度恒定、光照适宜、静谧舒适的居住空间。

  为了进一步深化绿色科技建筑,金茂府的科技体系坚持自主研发,根据用户居住需求升级,将“八大绿色科技系统”升级为PM2.5除霾系统、末端直饮水系统、同层排水系统、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十二大科技系统”。

  2018年,中国金茂发布了金茂府2.0,开始由科技住宅向智慧住宅迈进,并通过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做出升级,打造“会思考的房子”的智慧住宅,并计划在5年之内,布局全国40个城市,建筑超过100座金茂府。


2018年府系2.0发布会(资料图)。新华网发

  “EASES室外科技系统”赋能人居需求

  现阶段,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能否营造由内而外的舒居环境,满足居者“自在”的高阶需求是开发企业面临的一道“课题”。

  在西南,金茂给出了全新的答案。

  “针对26大项57个细节进行客户深访调研,包含专业人事及线下业主实际走访调研,对近500组样本就室外空间需求展开深度访谈,每组客户深访时间在一小时左右。”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调研深度了解到客户在室外空间的活动习惯,通过科技系统来提升、来满足室外空间的需求,用科技重塑室外空间价值。

  结合健康人居的新需求,延展“十二大科技系统”,金茂这一次将目光聚焦于室外公共区域,从服务和体验的角度,创新探索构建了“EASES室外科技系统”,即“E”环境友好、“A”便捷生活、“S”安全监控、“E”运动保护、“S”精神交往。 “EASES”作为英文单词,意为“缓和、放松”,这正是室外科技系统打造的目的,使居者的身心得到缓和、放松,满足居者“自在”的高阶需求。

  基于对市场的深刻洞察与理解,金茂不断优化升级产品,“EASES室外科技系统”则赋予室外生活场景更多功能与意义。

  “环境检测”社区大气湿度、温度、风速和噪声等数据呈现,异常情况会自动报警,便于业主知晓环境信息,提前安排出行;在智能互动跑道上,通过AR大屏实现人脸注册,记录运动数据,形成线下跑步社群;“黑白名单报警”系统配置,降低失能老人、小孩单独走失风险;同时“电子巡更”通过巡更系统实时监控,保障业主安全生活……

  在璧山金茂悦,这些便捷、智能生活场景成为了金茂落地“EASES室外科技系统”的“缩影”。

金茂悦实景图。新华网发

  作为全国第53座金茂府——龙江金茂府,首次联合总部信息技术中心,将“EASES室外科技系统”融入金茂府十二大绿金科技,通过科技手段将业主需求、设备功能、社区配套等多个版块有效链接起来。

龙江金茂府绿金科技人居馆。新华网发

  例如,在步行通过社区大门时无需刷卡,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自动进入社区;到达楼栋门口,通过楼宇外的人脸识别系统自动开启楼宇门禁,并且直接关联梯控系统,自动呼梯,电梯门自动打开;社区室外还配备售卖机器人、快递机器人和环境机器人,实现商品、物品自动配送等等。

  不难看出,在新技术的驱动下,金茂正在以科技为手段,实现社区室内与室外的结合,其绿色科技人居产品或将成为引领建筑、社区转型升级的重要“样板”。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