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全面部署应对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12月23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召开市、区县视频会商调度会,应对接下来三天我市将出现的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并部署防范工作。

  据了解,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到26日我市将有一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海拔600米以上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东南部局地大雪,主要降雪时段为25日到26日,为今年冬季以来最大范围降雪。

  另一方面,我市还将迎来强降温。我市中西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至6℃,东部地区下降6至9℃。预计在27日早上我市将出现今年冬季以来最低气温,大部地区降至0至5℃,海拔600米以上地区降至-8至0℃。受冷空气影响时,山口河谷部分地区有4至6级阵风。

  据介绍,秀山、酉阳、城口3个县为本轮降温降雪天气的高危险区。三县相关负责人也汇报了本地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交通、供电、供水、燃气等系统的防寒工作。

  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作了整体部署。各区县和农业、交通、建筑、能源供应、通讯保障等部门要加强气象灾害风险防范,高度关注降雪、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和山区经济作物的不利影响,做好抗冻和防风工作;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高海拔地区因大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交通安全事故;防范大风、低温对户外作业及施工的不利影响,加强建筑、交通等工程建设监管;保障水电气供应和通信畅通,防范雨雪天气对电网、供水管道、天然气管道、通信等设施的不利影响。

  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灾情险情;强化应急准备,一旦出现灾情,要及时启动预案,组织专业队伍和社会力量,开展灾险情处置与善后工作。各成员单位、区县气象防办,要实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日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时前,向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灾情。(记者 崔曜)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