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智能硬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揭牌成立

  新华网重庆12月23日电(韩梦霖)22日,重庆市智能硬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在重庆市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揭牌成立。重庆市智能硬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由重庆市无线电检测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智能硬件实验室两部分组成,旨在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国内技术领先、西部第一的检验检测基地,为培育“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聚智汇力,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其中,无线电检测中心建有10米法半电波暗室、5米法全电波暗室、电磁屏蔽室,配备了先进的无线通信、汽车电子电磁兼容测试系统及设备,并有整套2G/3G/4G通信终端/基站型号核准测试系统;智能硬件实验室建有西部地区唯一的多输入多输出空口(MIMO OTA)测试暗室,整车音频测试消声室,配置了充电桩性能测试系统和全套电池性能测试设备,以及4G/3G/2G射频和无线资源管理一致性测试系统、振动/冲击测试设备。

  据介绍,此次揭牌的无线电检测中心、智能硬件实验室,既是完善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和推动智能硬件产业发展的工作举措,也是重庆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的重要支撑,将进一步支撑重庆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健全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西部分院在5G、智能终端、新型无线设备等领域的检测技术优势,充分发挥重庆市智能硬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为培育“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打好基础,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