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就创汇智筑梦巴渝 2021年就业创业宣讲活动走进江北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23日电(李海岚)12月23日,“就创汇智,筑梦巴渝”2021年就业创业宣讲活动走进江北区,拉开了就业创业人物区县专场宣讲的序幕。

  活动中,重庆中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祥,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伊远学,重庆腾业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分别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敢追梦。

  “让高科技纳米材料更好惠及生活,希望中纳科技成为全球纳米科技产业化应用中心,让中国的新科技产品屹立于世界。”这是杨大祥给自己定下的奋斗目标。杨大祥创办的中纳科技带动120余人就业,通过科技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先后招聘了5名退伍转业军人和3名残疾人,带动了十余户建卡贫困户脱贫增收。

  “国家有需要,就要挺身而出!”今年50岁的伊远学,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听着爷爷、伯父、父亲在部队的英勇故事长大。从那时起,伊远学便立志从军,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奉献自己。2017年,伊远学退役后留在重庆,创办了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民营企业带头人继续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伊远学也完成了从一名军人到一名创业者的角色转变,并荣获2021年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

  重庆腾业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曾创建市内首批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1年里孵化企业总数超过1200个,年带动就业5000人以上;建设性提出开展“返乡创业深度帮扶”并深入全市20多个区(县)50多家返创企业调研指导;足迹遍步全市30个区(县)实地巡诊指导创业青年超过100户,为超过3000名青年面授创业知识;推动创业孵化升级,帮助指导“鲁祖庙创新工场”等孵化基地向专业化孵化基地发展。报告会中,刘翔讲述了自己创业路程上的追梦故事,鼓励年轻人要常怀梦想,敢为人先。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主办,江北区人力社保局承办,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向全市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者、脱贫人口等群体广泛分享他们的就业创业经验,传播就业创业正能量。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