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探索桥梁设计美学 行业专家高校学者齐聚重庆

  新华网重庆12月15日电(韩梦霖)为助力桥梁科技持续创新,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在桥梁和交通领域内的应用,提升桥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12月14日,由《桥梁》杂志社、重庆交通大学、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桥梁工程美学论坛”在重庆举行。

  来自重庆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的设计师、工程师,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技术创新、行业发展、产业融合等关乎全产业链范畴的知识盛宴。

  论坛上,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桥梁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孟杰在《桥梁人本设计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分享中指出,所谓的人本设计,就是“以人为本的设计”。造桥的基本原则是安全、适用、经济、美观,如何适当满足和平衡这四个要素,就是造桥的艺术。一座桥梁的设计,既要满足居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也要满足人们对桥梁本身与城市空间等多层次的审美感受,还要注重生态和品质,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12月13日——14日,由《桥梁》杂志社、重庆交通大学、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桥隧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暨桥隧创新成果展”在重庆举行。本次大会恰逢重庆交通大学70周年校庆,来自全国交通主管部门、设计、施工、设备、材料等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专家以及重庆交大校友齐聚盛会,共同交流。

  此次“2021桥隧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暨桥隧创新成果展”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桥隧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桥隧产业链,提升我国桥隧产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及技术竞争力,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618